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社團首發外拍教學活動

7I8C4507.JPG

值得慶賀的是,這是社團首次外拍的活動‧然而照片分享會辦室外活動最大的瓶頸就是....Hmmmm,下雨是一定會發生的,當天Donfer出門車子就拋錨,於是破渡前去營救‧於是大家便開始行前教育準備拍攝的同時慢慢的下起小雨來‧
我:我論他們兩個一定快到了,開始下雨了‧
團員:一陣訕笑‧
對....五分鐘後真的到了‧

7I8C4511.JPG
今天雖說是出來外拍,但是也很簡單的跟大家講解了光線的關係,也順便呼應了之前上的光線概論課程‧
像這張照片的光影其實也是用小閃燈打的,一樣不控光從樹枝裡打了進去‧其實每到了外拍的時候除非有事先設定其實我很喜歡就地取材,當然懶的成分也占了很大,但反正效果好何樂不為‧
7I8C4500.JPG
簡單的用閃燈拍逆光,對不起我的鏡頭薰膜早就幾乎沒了....ORZ‧
不過很自然不是嗎?? (被毆)
7I8C4520.JPG
最後很簡單的用小柔光罩拍了一張,從頂燈拍了下來‧
主要是不把背景一起打亮,然後地上放一塊銀板稍微消一下陰影‧
這其實是我的第一版改裝柔光罩‧換掉了柔光布,這時效果其實還可以‧不過跟後面的比起來還是有差距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