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

追蹤眼前人~

今天看到了一部梁家輝主演的電影『追蹤眼前人』,其實我從頭到尾不太懂這個電影名稱,因為真的很不符合主題。大概內容是主角前女友失蹤後,主角當了狗仔隊,整天不停的工作,卻在調查一位貴婦死亡的案件中無意的發現前女友的行蹤,自己的表姪子也捲入案件。
但是讓我引請共鳴的,應該是他對前女友的思念吧,分隔那麼久以後只想見一面的心情。
然而時光變遷,女孩嫁了有錢的丈夫,也愛尋求其他男人的刺激,最後男女主角見面後,女主角說了一段話:『離開自己所愛的人真的很困難,我也曾經後悔過,但是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,我還是會離開。』『雖然我現在過的不是很快樂,但是卻不是因為你的關係』。

很棒的一句話,因為我也做過很多次類似的決定,雖然我很後悔,我也曾經眼睜睜的放棄跟最愛的女孩一起,但是如果當下再讓我選擇一次我想還是一樣的結果吧。

讓我想到昨晚的分享會上大家強調『選擇』的力量,我不禁笑了,似乎大家口中所討論的心情,我在高中的時候都很深刻的體會過,並不是強調我自己有多麼的厲害,應該只是我提早體會到人生體驗吧。

上個星期以前的女友透露了她將要結婚了^^。 真的非常的恭喜她,也很替她高興。
似乎以前的女友都慢慢照著順序依依的要步入禮堂了!!這點真的讓我有點啼笑皆非,雖然每段感情我用盡了力氣都經營不善,但似乎離開我之後的女孩都能順利的找到幸福!? 是這樣子嗎?原來我也有著這樣的能力,不禁
我也這樣調侃著自己。加油嚕!結婚之後更要好好的努力^^.


沒有留言: